首 页 科学成就 力学人生 学术论著 获奖成果 访谈印象 媒体报道 大师风采
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一行看望郑哲敏院士
   

2月6日,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来到力学所看望了郑哲敏院士。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陈桦、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力学所党委书记乔均录陪同看望。

王永乐首先代表中国侨联祝贺郑哲敏院士荣获国家最高科技奖,并对郑先生取得的杰出成就表示敬佩。他说,侨务工作的方针是国内与海外工作并重、老侨与新侨工作并重。作为早期归侨,郑先生为国家科技和国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郑先生保重身体,并向郑先生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乔均录简要介绍了力学所的发展历史和郑先生担任所长期间开展的工作。他说,郑先生虽然已近90高龄,仍然坚持每日到所工作,为科技人员树立了踏实严谨、科研为民的榜样。

郑先生感谢中国侨联的关心和慰问,并关注了新侨回国从事科研工作的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9
地址: 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 86-10-6256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