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组织二局领导来力学所交流指导

   

  76日下午,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局长苏金鑫、副巡视员储晓东及二局工作人员一行来力学所交流指导,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等陪同参加。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桂菊等参加了交流活动,并汇报了力学所概况及党建工作情况。 

  苏金鑫一行首先参观了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在交流座谈会上,刘桂菊从历史发展、组织结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简单介绍了力学所的情况;在党建工作方面,刘桂菊首先介绍了力学所的组织建设及党员情况,随后着重介绍了力学所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并并举例介绍了所党建工情况,介绍了力学所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方面做出的努力与创新。 

  房自正介绍了中科院的组织结构、党员队伍、科技布局、科技产出、人才计划等方面情况。座谈会上,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胡国庆、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武晓雷分别发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赵伟就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及想法谈了自己的体会。 

  苏金鑫表示,此次交流活动非常精彩,意义很大,收获也很大。一方面增强了对国家科技工作的荣誉感、自豪感,另一方面加深了对国家、中科院科技体系的认识,同时也与力学所基层党组织建立了初步的联系。苏金鑫肯定了力学所在科技领域取得成果,也肯定了力学所在党建工作中的方法、经验对全国的科研机构都有一定的借鉴意义。面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要求,苏金鑫表示希望在今后事业单位党建工作中能够建立起局级层面的管理协调沟通机制,共同研究如何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过程中的党建工作。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参观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 

 

苏金鑫讲话 

 

房自正讲话 

 

刘桂菊作报告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