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支部活动 新闻报道 政策文件 特别专题 佳作欣赏 丹柿杂谈 信息查询 力学所主页
转发离退局开展“霞辉映照科苑情,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02      点击:次      打印                【关闭】

各位老同志:

现转发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关于在全院离退休干部中开展“霞辉映照科苑情,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供各位参阅。

离退办

2014-4-2

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关于

在全院离退休干部中开展“霞辉映照科苑情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深入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院离退休干部中开展“霞辉映照科苑情·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通过讴歌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的新成就、畅想“中国梦”的美好前景,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推进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创新“2020”顺利实施,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安排

主要围绕什么是中国梦、如何实现中国梦、怎样为实现中国梦谱写科学院发展新篇章贡献正能量开展活动。

1、深入开展学习讨论,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组织老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刻理解“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和主要内容,以及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责任,自觉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使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政治坚定中凝心聚力中国梦,在永葆先进中不懈追求中国梦,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2014年恰逢建国建院65周年,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将通过举办视频报告会等专题辅导讲座,请有关专家和院领导为全院老同志介绍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和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情况。各分院、研究所要组织座谈会、报告会等,进行学习辅导、通报院情、所情,大力宣传“科学院发展了老同志才能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理念,使老同志更好地支持院所改革发展。

2、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为实现中国梦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报刊网络宣传、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加强舆论引导,多层次多方位宣传“中国梦”的理论和实践,宣传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宣传实现我院“四个率先”目标的内涵要义,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实现“四个率先”美好愿景积聚力量。要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以多种形式,以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宣讲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前进方向,营造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将在《科苑金秋》内刊、局网站开辟“霞辉映照科苑情同心共筑中国梦”专栏,及时登载反映我院老同志学习讨论成果及活动进展情况,以文章、图片、视频等方式展示建国建院65周年的新发展新变化,诠释我院离退休干部的幸福梦;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老干部忆传统”征文活动,以离退休干部的视角谈变化、谈发展、谈感想、谈期盼,展现我院离退休干部的精神风采。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书画摄影展、文艺演出等特色活动。

3、支持离退休干部适宜适度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鼓励离退休干部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中建言献策,为推进我院“创新2020”,实现“四个率先”、实现“中国梦”做出新贡献。主题实践活动要与“三老四促”离退休干部典型宣传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弘扬优良传统作风、密切党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科学院和谐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活动步骤

整个活动贯穿全年,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20143月至4月)。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进行部署,开通网站活动专栏。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意见,对离退休干部进行宣传发动,让每一位老同志知晓活动情况,积极参与活动。

第二阶段:开展活动阶段(20145月至10月)。各单位按照部署安排分步推进,扎实开展活动的各项工作。

第三阶段:总结表彰阶段(201411月至年底)。离退休干部局将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四、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开展“霞辉映照科苑情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作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开展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平台,列入议事日程,科学谋划、认真组织。

2、广泛发动。要调动和激发广大老同志参与活动,做到全员动员、全员参与,掀起学习宣传“中国梦”热潮;要注意发挥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活动组织富有创意、彰显特色、丰富多彩;要充分发挥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站)等阵地作用,更好地服务于老同志开展活动、学习,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中不懈追求中国梦。

3、注重实效。各单位要根据离退休干部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改进活动方式,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检查、有落实,扎实推进。

各单位要注重总结主题实践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望及时报我局组织调研处。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2014311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办公室  电话:82543866,82543867  
地址: 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