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支部活动 新闻报道 政策文件 特别专题 佳作欣赏 丹柿杂谈 信息查询 力学所主页
离退休党支部及个人获得力学所表彰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1      点击:次      打印                【关闭】

离退休党支部、个人获多项荣誉称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之际,所党委发起了“2011-2012年度力学研究所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党群工作十佳”评选活动,以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先进集体和个人在科技发展事业中建功立业。在本次评选活动中:

离退休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

退休职工丁雁生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退休职工何蔚琅同志荣获“党群工作十佳”称号。

 

附相关事迹:

1、先进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

党员人数:203

党支部书记:厉文萍

任职时间:20124月至今      

本支部目前共有党员203人,其中2人为在职党员,201人为离退休党员。离退休党员中离休党员24人,退休党员177人。离退休党支部于20124月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共9人。由于本支部党员人数较多,分为11个党小组,便于开展活动。    

离退休党支部作为力学所最大的党支部,面对支部党员人数多、年龄大、居住分散等客观现实,注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认真落实离退休人员政治待遇。将党支部划分为11个党小组,每位支部委员兼任党小组长,随时了解党员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反映问题,解决实际困难。近年来响应党委号召,积极探索党建方法,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定时召开离退休全体党员大会或学习座谈会,组织传达学习中组部、中科院相关政策;适时进行支部委员换届改选工作;坚持按月召开支部委员会;定时开展局级离退休干部阅读文件工作。每个季度召开一次离退休人员生日会,保持这样的宣传和沟通的平台,及时传达上级领导讲话和各类相关文件精神、通报所内发展情况,对离退休人员坚持开展“四慰问”工作:生病住院及时慰问、特殊困难家庭定期慰问、重大节日上门慰问、离退休干部去世慰问家属。确保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得到落实。

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努力成为: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战斗堡垒;发挥余热老有所为的践行团队;凝心聚力的温暖之家。

   

曾受表彰情况:

²  1989获中科院京区党委先进党支部称号;

²  1998年获离退休干部局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

²  2009年获院党组、离退休干部局先进党支部称号;

²  连续多年获力学所党委优秀党支部称号。  

 

2、优秀共产党员——丁雁生

姓 名:丁雁生   性别:男   民族:汉

出生年月:194109   工作时间:1967.09    入党时间:1967.07

文化程度:研究生   工作单位及职务:LMFS,研究员

   

个人简历:

1959~196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读书

1964~1967年 北京工业学院读研究生

19687~19816月,先后在国防科工委十一院十五所、总后勤部二十院二零四所、五机部六处工作

19817~200112月在力学所工作

200112月退休

 

主要事迹:

丁雁生研究员退休十几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工作、发挥余热。他不仅工作日天天来所里上班,而且常常日工作时间超过10个小时。他热爱科研且科研功底深厚,各种具体的科研活动,他均亲力亲为,如科研问题的提出、实验方案的设计、计算方法与编程等等。

丁雁生研究员为了力学所年轻科研人员更快成长,甘为人梯、为年轻人出力献策。为了使年轻科研人员更好地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他多年来一直帮助所里组织有丰富科研经验的退休研究员,为年轻科研人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审,提出中肯的建议,让年轻科研人员增加内力、开阔眼界。他还经常组织退休研究员听取研究生各个阶段的考评试讲,指出具体不足的地方,使相关研究生受益非常大。

丁雁生研究员热心于各种公益活动。为了将老科技人员一生的科研经验和教训传送给所里的年轻人,他在所里的支持下,与其他老同志在所内专门成立了忘年友信箱。通过忘年友信箱这个平台,离退休人员不仅与所里的年轻人交流科研咨询、学术活动、论文撰写等方面经验教训,还与他们在个人生活上的上问题进行咨询。

丁雁生研究员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关于力学所的一些历史编写、重要研究人员的生平传记、各种访谈以及怀柔基地强拆遗留的问题矛盾的各方沟通等,很多人都敬而远之,因为这不仅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还需要较高的政策水平及较好的沟通能力,并且完全是义务的,其结果却可能被误解,费力不讨好。但是,无论何时,只要所里有需要,即使再困难他也会咬牙接下来,从不向外推。

丁雁生研究员积极参加研究室支部的各项活动。尽管他已经退休十几年了,但一直坚持科研一线工作,积极参加一线研究室支部的各种学习和活动。  

 

3、党群工作十佳——何蔚琅

姓 名:何蔚琅    性别:女    民族: 汉

出生年月:1942   籍贯:长沙  政治面貌:群众

文化程度:大专   工作单位及职务: 高级实验师 (退休)

 

个人简历:

中科院力学所退休职工,2001年退休。

中国武术七段,国家级社体指导员

现任中科院(京区)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武协理事,中科院(京区)老体协、北京市老体协太极拳委员会副主席。

 

主要事迹:

长期担任科学院(京区)武术协会领导,致力于推动开展京区和本所职工健身活动,带领和组织中科院武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很好的成绩。

1.全身心投入于全民健身活动,进行普及推广的教练和组织管理工作

²  在京区举办太极拳竞赛/传统套路、太极拳基本功、健身气功普及培训班,2010年、2011年、2012年三年共119次,4630人次。

²  注重发展新会员150人,累计1151人;中国武协会员215人;国家社体指导员125(国家级6); 国家武术段位119(八段1人、七段5)

2. 致力于推动本所职工健身运动并取得突出成绩

²  注重挖掘培养本所武术人才,培养中青年骨干。多年来利用业余时间开办培训班,及时发现好的武术苗子,亲传武艺,悉心指导。近年来率队参加全国、市级、区级各类太极拳、健身气功比赛,我所职工多次荣获优异成绩。

²  致力于推动我所职工健身运动的开展。例如: 2009年组织我所30人参加全民健身日,北京万人太极拳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表演; 2010年组织10余人参加国家机关职运会开幕式24拳表演。

3. 锐意创新,注重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

²  以何蔚琅为主,编创集体项目“中科组合拳剑”、“组合健身气功”、“组合孙式拳”,创意新颖、颇具观赏性,屡次表演、均获佳绩,获大众认可。

²  2011年,中科院武协论文《初论太极基本功普及教学的必要性和基本内容》发表,第二作者何蔚琅。

²  2009年,和华视伟业公司合作,推出何蔚琅等编创 “太极花样组合”系列5DVD教学光盘,在国内外发行。

曾受表彰

²  被评为2010-11年,北京市老年体育先进工作者。

²  被授予2011年全国老年体育先进工作者。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办公室  电话:82543866,82543867  
地址: 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