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前往怀柔园区开展群众路线活动专题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18            打印                【关闭】

   为推动我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1015日,所党委组织部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中层干部、科研骨干等30余人前往怀柔园区进行调研,并召开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座谈会。 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京区党委副书记王秀琴带队全程参加了调研活动。 

   一行人分别参观了JF12激波风洞装置、高铁动模型装置和怀柔园区。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伟研究员介绍说,国家重大科研装备JF12激波风洞是国际首座可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的超大型激波风洞,发展了一系列的激波风洞创新技术,整体性能水平国际领先。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副所长黄晨光介绍了动模型实验平台主要用途和性能,该平台主要用于研究高速列车明线、会车、隧道、桥梁和站台通过等复杂场景的空气动力学特性,是高速列车研制的主要装备。基建与园区管理处处长徐少军介绍了怀柔园区的建设进展,怀柔园区自2009年动工,如今不仅各类建筑拔地而起,一系列大装置设备也安装调试,并陆续投入使用。看到怀柔园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 

   随后召开了怀柔园区调研座谈会,党委书记乔均录主持会议。乔均录首先通报了力学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前期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召开了5个座谈会,并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和分析,目前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11月将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王秀琴表示,希望借此调研之机,广泛听取各方代表对京区党委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此照照镜子、查找问题、改进工作作风。与会代表分别就整合后勤保障资源、提升科学院的影响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北京分院能够采取有效举措营造更好的氛围和环境。王秀琴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与交流。 

   乔均录在总结时指出,怀柔园区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衷心感谢为怀柔建设付出心血的同志们。所党委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今后将重点关注科研骨干尤其是年龄在35岁左右的青年人,争取为大家的成长提供更好的舞台。 

  

参观JF12激波风洞
参观高铁动模型实验平台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