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30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求全所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力学所于9月中下旬分别召开了科研和管理骨干、青年学生、离退休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等4次座谈会,各方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党委书记乔均录主持。 

  乔均录在会上通报了力学所近期各项工作的进展,展望了研究所的未来发展,并介绍了力学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实施步骤。他代表所领导班子诚恳表态,请与会人员对所领导班子和党员所领导存在的四风问题提出意见,对研究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帮助所领导班子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寻求对策。  

  与会代表对所领导班子和党员所领导的作风总体感觉比较满意,同时也从不同角度对研究所发展提出了坦率、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科研和管理骨干代表在研究所发展规划、管理科学化、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畅所欲言。他们坦言,当前青年职工大多面临购房、子女入学等诸多困难,生活压力较大,在浮躁的大环境下很难沉下心来踏踏实实搞科研,希望所里能提供更多的机会让青年人快速成长,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渠道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民主党派代表在研究所发展战略、科研项目管理、学科发展、沟通机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力学所在“工程科学”思想的指导下创建,近年发展势头非常好。建议继续秉承和发扬“工程科学”思想,通过若干重大项目推动研究所的整体发展。 

  离退休干部代表首先感谢所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并就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说,老同志退休后仍密切关注着研究所的各项工作,对研究所已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同时希望在物价频频上涨的环境下,所里能从医疗费、生活费、活动条件等方面给予老同志更多的保障。 

  青年学生座谈会邀请了靳刚研究员与研究生们面对面交流。靳刚研究员分享了自身成长成才和从事社会慈善事业的经历,并与学生们互动交流,探讨如何进行就业选择,如何面对社会上的各类诱惑,如何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乔均录表示,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广泛听取意见,解决广大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群众之事无小事,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好,整理后将原汁原味地反馈给主管所领导和相关部门。今后,研究所将逐步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制约研究所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促进研究所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最后,他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心中有梦、梦想成真,力学所一定会越来越好! 

 

 

  

 

  科研和管理骨干座谈会 

  

 

  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民主党派座谈会 

  

 

  青年学生座谈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