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30            打印                【关闭】

  827,力学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京区党委副书记王秀琴带队到我所督导工作。所长樊菁、党委书记乔均录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和群团组织成员等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乔均录从活动背景、活动方案和相关要求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力学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简称“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总的指导思想是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作为切入点,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科研人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活动以“牢记宗旨、强化责任,转变作风、创新为民”为目标,力求做到“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自20137月中旬开始,到11月中下旬基本完成,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三个环节,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进而构建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王秀琴代表京区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讲话。她指出,力学所党委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所制定的实施方案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她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要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三要为“出成果、出思想、出人才”、建设三位一体的中科院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率先要求提供坚实保障;四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切实让群众满意;五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形成上行下效的局面;六要及时总结经验,建立、完善和落实规章制度,建立活动长效机制。同时,她还对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研究所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一个意见三个精神”;希望广大党员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和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希望研究所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措施,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希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四个率先、深入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认真开展“聚焦献力”活动和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有效破解研究所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各项难题。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对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的作风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京区党委督导组分别与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谈话。 

  乔均录介绍实施方案 

  王秀琴讲话 

  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