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学学会赴钱学森家中灵堂吊唁
2009.11.02 作者:中国力学学会

 

2009111下午,在中科院力学所副所长李和娣的带领下,中国力学学会办公室及力学所相关领导一行七人冒雪前往钱学森先生家中设立的灵堂吊唁,沉痛悼念中国近代力学和航天事业奠基人、中国力学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力学学会创始人之一钱学森先生,并敬献花圈。皑皑白雪,寄托了我们对钱老的无限哀思。

钱学森家中所设灵堂仅约十平方米左右,布置非常简朴,墙上悬挂的黑色挽幛上写有沉痛悼念钱学森同志九个白色大字,挽幛下方正中位置是一幅钱学森神采奕奕的遗像,下面地上摆放着几排黄白菊花和常青的绿色植物,两侧则摆满了前来吊唁人们敬献的花圈、花篮,左侧最里面的两个花圈是钱老夫人蒋英及儿子钱永刚所献,分别写有您永远活在我心中爸爸永远活在我心中的挽联。

中国力学学会向钱学森先生儿子钱永刚教授表达了沉痛的哀思,并向灵堂正中的钱老遗像鞠躬致敬:钱老,一路走好。

钱学森先生现任中国力学学会名誉理事长,曾任中国力学学会第一届理事会(19571982)理事长,《力学学报》第一届编委会主编(1958年后改由郭永怀担任),第二、三、四届编委会编委,是中国力学学会创始人之一。他所倡导的为发展生产力服务,为发展自然科学服务成为中国力学学会成长和发展的指导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