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沉痛悼念李佩先生
力学研究所召开追思会悼念李佩先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6       打印                【关闭】

201711212656秒,我国著名语言学家、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李佩先生在京去世。1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力学所)举办追思会悼念李佩先生。力学所院士、所领导、中层干部以及李佩先生生前友人、学生等50余人参加了追思会。 

追思会由力学所樊菁所长主持,党委书记刘桂菊首先介绍了李佩先生的生平,随后郑哲敏、胡文瑞、李家春、谈庆明、洪友士、王克仁、陈允明、马元生、王柏懿、李伟格、李和娣、张可文等先后发言,深情讲述与李佩先生多年交往中的珍贵回忆。 

大家感叹李佩先生是他们遇到的“最好的英语老师”。不仅是语言教育,而且传递着高尚品德和一种人格魅力她的一生,虽经历坎坷,却始终不忘初心,坚韧奉献,关心社会,关心周边的每一个人。她不顾炎热、风雨,亲自去医院、去家里看望生病的学生、助手和老科学家,十分关心力学所的研究生,经常参加研究生组织的各类活动,前些年身体好的时候,每年125日都来所参加力学所组织的郭永怀副所长牺牲纪念活动。李佩先生淡泊名利,2007年李佩先生把全部存款60万元捐给力学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各30万作为郭永怀奖学金。郭永怀先生104岁诞辰日,李佩先生将几件陪伴了自己几十年的珍贵纪念物,捐给了力学所,包括郭永怀生前使用的印章、计算尺、浪琴怀表,与1968年郭永怀牺牲时的遗物——被火焰熏黑的眼镜片和手表。如今,这些东西都保留在力学所的“郭永怀副所长办公室”里面。 

悼念李佩先生的纪念短片在会议室内循环放映,李佩先生的音容笑貌一直陪伴的大家,正像郑哲敏先生说的那样:李佩先生没有走,她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将在5秒钟后带您返回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