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726日,机关一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回忆了入党经历,回顾了入党初心,分享了心得体会。活动由支部书记卢哲猛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桂菊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她与大家分享了俞鸿儒先生1953417日从大连理工大学毕业时给母校决心书上的一段话:“我向您保证:坚决服从祖国的分配,用您教育的科学技术知识,终身不懈地建设伟大的祖国,请您相信,我将用自己的劳动维护您的荣誉,并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在新中国成立仅仅4年的历史背景下,俞先生许下庄重的誓词,毅然投入科技报国战线,用65年的实践践行了诺言,这种精神使人感动,令人钦佩。

  刘桂菊同志回顾了自己入党32年,从大学到研究生,到工作,到出国,到回国工作,到院机关,再到研究所工作的心路历程。她认为入党是选择了一种信念,一个努力的方向,一种价值理念,并将在今后坚定地走下去。

  副所长尹明同志作了题为“经历过才会更珍惜”的心得体会,他结合历史事件从“经历过才懂得更珍惜”、“经历过才会更珍惜”两个维度分享了“感恩革命功绩的情感和积极奉献社会的勇气”的入党初心。 

  王晓红同志立足岗位,谈了三点心得体会:做政治坚定的合格者;坚持知行合一;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贡献自己的心力。 

  苏建宇同志从学生时代申请入党时的摇摆和迷茫,到工作后在身边党员同志的感染下,坚定了入党动机:做一个起到先锋作用的共产党员。 

  关昶、刘飞、宋金颖、任庆帅等同志通过回忆入党历程,分享了对党认识不断加深的转变过程;以重温入党志愿书为契机,结合工作岗位,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活动的第二个议题,由参加所党委组织的“弘扬延安精神,促进科技创新”教育实践活动的朱春梅等同志分享了活动体会。虽然实践活动仅仅三天,但不论是与航天六院十一所、西北工业大学、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等几家单位的座谈交流,还是走进习仲勋故居、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和杨家岭革命旧址,不论是科技成果参观中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还是革命老区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执着,都给随行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

  支部书记卢哲猛作了题为“时代需要专注精神”的分享,他认为作为一名普通管理人员,应该时刻不忘为科研事业服务的初心,专注于本职工作,力求通过为科研事业服务的过程体现自身价值。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既重温了当年入党的决心,又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仰,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意志。同时,深刻的体会和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活动现场

机关一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