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20171226日下午,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会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汤亚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汤亚南同志作述职报告,她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力学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2017年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先后组织了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员骨干参加科协系统、科学院系统举办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同时积极开展内部宣传,组织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民主生活会。除此之外,为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如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和“向南仁东同志学习”等主题活动等。在组织建设方面,办公室党支部十分关注员工的职业成长,通过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鼓励党员业务骨干积极主动更新知识克服“本领恐慌”,组织办公室全体女职工参加中国力学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活动,聆听成功女性领导者分享工作、生活经历,帮助女职工扩大视野,追求更高境界。 

  过去一年,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学会能力提升计划”和“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等学会重大项目的自查工作,参与了两位学会业务骨干同志的任免,切实发挥了党支部在“三重一大”的监督作用。同时,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在学会各项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圆满完成了“中国力学大会-2017暨庆祝中国力学学会成立60周年大会”等年度重要工作。邀请郑先生与青年托举人才面对面交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潜心专研、淡漠名利、大公无私的精神,鼓励青年人才健康成长,还完成了学会60年画册和纪念短片拍摄,得到力学界认可和好评等。 

  展望2018年,学会办公室党支部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目标,继续营造团结进取的和谐工作氛围,注重集体和个人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学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意识和态度,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随后,每位党员围绕自己一年以来在政治、纪律、品德和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自我评价,支部对每位党员进行了评议。在自我评价过程中,大家能够正视自身的不足,真诚地听取其他党员和党支部对自己提出的意见或建议。经过党员自我剖析和党支部点评,大家达成以下共识: 

  1.   党支部在今后的民主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和政策路线的学习,定期组织交流,学以致用,把学习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 

  2.   强化每位党员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使每位党员都能够有担当,敢担当,能担当; 

  3.   始终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坚决抵制新时代下的“新四风”侵蚀; 

  4.   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培养创新精神,增强自我管理,工作严谨细致,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汤亚南同志总结,希望大家能在自己的工作之余,多跟同事进行业务沟通,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其次,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主动承担责任,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寻求解决办法,最后,希望进一步推进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定期组织党员交流学习。 

 

  力学学会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