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及党员述职评优大会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立足岗位做出实际贡献,MAM党支部于1220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刘桂菊同志、联系MAM党支部的所党委委员杨国伟同志以及党办同志应邀参加了支部会议。

支部书记肖歆昕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党课,首先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通过认真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实践基础与立论依据,认识这个重要论断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的许多新要求,加强了与会党员对于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明确了牢固把握当前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才能让中国科技创新加速前行。随后,通过对南仁东同志事迹的学习,引起大家对科技工作者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的思考,南仁东永远坚持奋斗在工作一线、亲临工程现场的科学精神激励了聆听报告的所有人,要学习南仁东同志的精益求精的品格与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培养起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先锋。随后的学习研讨中,各位支委委员分享了对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选载》的体会,大家被青年时代习近平面对艰苦生活的勇气和坚持学习、勇于实践的精神所感动,明确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我们从始至终都必须要做好的事情。

会议同时开展了支部书记述职及党员述职评议工作,MAM党支部本年度筹备完成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演讲比赛,密切配合实验室行政、工会开展了各项活动,协助学术工作组完成郭永怀奖学金评审及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并在实验室战略方向规划、人才引进、职称评定等工作中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各位党员紧密围绕“十九大精神”展开个人述职与对当前工作发展现状的思考,出席会议的刘桂菊书记、党委员杨国伟同志与党员们充分交流,并就如何发挥支部作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支部党建工作进一步密切联系科研业务,与实验室发展相互促进,创造实绩。

会议最后进行了推优评选工作,彭青、李少霞两位同志获得2017年度MAM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由党委书记刘桂菊现场为两位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MAM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