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D党支部开展“聆听党课”系列活动 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为促进党员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实质,高温气动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支部开展“聆听党课”系列活动,邀请离休力学所党委书记韩林讲党课。韩书记以“树立信仰,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将对党的认识、理解、热爱和忠诚融入真实的故事,讲述了自己转变思想、建立信仰到坚定信念的过程。同时引用毛主席语录“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勉励青年人“不忘初心”,向力学所和高温气动的老一辈创新先锋学习,同时提醒大家要“牢记使命”肩负起决战“两个一百年”的主力军任务“继续前进”。她用朴素、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实例,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与会党员纷纷发言交流学习心得,表示深受启发和教育。所党委委员、LHD主任张新宇指出,韩书记作为老一代的革命家,用朴实的语言,平淡的实事讲出了很多深刻的道理,值得深思。强调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前辈们坚持革命理想,坚持原则,不计个人报酬和得失,坚持为革命事业而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光荣传统,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力学所科研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和韩书记畅谈交流 

   和韩林书记制作的标语合影留念  

  接着,以聆听学习韩书记党课为契机,支部副书记仲峰泉围绕十九大核心内容进行解读,促进党员领会报告所蕴含的精神要义。 

   

   认真听取学习十九大 

    之后,党支部继续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支部书记赵伟从2017年支部工作思路、党建品牌特色活动与成效,工作薄弱点三方面向参会的党员同志作了汇报。与会党员填写支部书记述职测评表后,会议现场对测评表进行了汇总。党员大会后即刻组织支委和党小组正副组长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以党小组为单位针对党小组党员的书面述职报告,对每名党员进行评议。 

 

   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通过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和党员测评这样的双向述职和评议工作,一方面使支部能在测评中清楚认识到自身工作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利于今后支部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另一方面加深了支部和每名党员间的了解,促进了支部与党员群众的对话和联系,有利于今后支部工作的开展,此次考核测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LHD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牢牢坚持党性教育不放松,紧抓优秀传承的特色教育,大力弘扬党员的奉献精神,抓好党建把“凝心聚力”落在实处,铸造高温气动魂的党建文化内涵。 

  LHD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