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气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热烈庆祝十九大胜利闭幕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实践活动,在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高温气动党支部近日在LHD荣誉展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所党委书记刘桂菊、党办主任王宇星等应邀参加了支部会议。所党委委员、室主任张新宇,所党委委员、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姜宗林,LHD支部支委,支部党员共计50余人与会。大会由支部书记赵伟主持。 

  大会先以各党小组党员代表围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发言开场。 

 

  党小组代表作“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发言 

  5个党小组代表张启帆、胡宗民、张仕忠、马月芬、李森纷纷发言,他们表示:面对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科研需求,在项目争取和完成过程中,只有形成密切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课题组才能稳健发展。团队在发展过程,也是每个成员之间磨合形成合力的过程,寻找和定位自己在团队中位置至关重要。立足科研本职岗位,摆正自己心态,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和模范作用,我在团队中处于任何位置,对团队发展都很重要。五名代表的精彩发言引发了与会党员的共鸣。 

  支部代表于双与大家分享交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感受:通过对总书记知青时期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的学习,她谈到,路不在遥不可攀的天边,路在此刻,路在脚下。首先要学会顺应时代和环境的选择,摆脱刻舟求剑的思想。其次要学会逆境中不放弃,苦中作乐炼修行。最后要扎实苦干实干业务,工作讲究方式方法。 之后大会投票选举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小组。各党小组组长结合本组候选人的工作岗位,对他们在工作中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奉献钻研精神、团队精神进行了重点介绍和阐述。都是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同事,介绍过程中,组长们真挚忠恳的话语,令大家动容。 

  

 

  各党小组组长对本组候选人进行重点介绍 

  通过大会党员现场投票和提前设立的移动票箱投票,胡宗民、高占彪、张仕忠、李进平、万田被评为新一年度支部优秀共产党员。 

  通过支委和各党小组组长投票,第三党小组被评为新一年度支部优秀党小组。 

 

  移动票箱投票和党员大会现场投票 

  赵伟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他作了“向南仁东同志学习”和“学习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报告。在讲到南仁东同志先进事迹和精读十九大报告时,他号召党员同志在日常科研工作和生活中,需要用这股子“南仁东精神”来时刻警醒自己、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胆探索,锐意创新,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开创的新时代。 

 

  党员同志会上认真听取党课和学习支部材料 

  赵伟还介绍了支部在8月—9月开展的“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先进事迹学习月活动情况,各党小组积极响应,组织专题学习和座谈交流,党员基于前期深入阅读,结合个人工作和生活的实际体会,相互畅谈交流感想,党小组学习氛围浓厚。 

 

  LHD党支部开展的“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先进事迹学习月活动集锦 

  张新宇就“我在团队中的位置”这一主题发言,形容团队好比足球队,球队里的每一个人的位置都举足轻重,不能仅仅看到进球人的光环,忽视进球背后还有许多人在无私奉献。他对支部丰富的活动形式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作为联系LHD支部的党委委员对王晶同志为支部为力学所争得荣誉感到高兴。他认为,党小组推荐介绍的同志都有很多优点和亮点,即便没有冲到最前面,支部搭建的评选平台也很好的把每个人的亮点展现出来。希望支部能够戒骄戒躁,深挖潜力,取得更高的进步。 

  姜宗林对支部工作表示肯定,他在讲话中强调,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的重要性。党政合心,其利断金。在国家重大需求下,奉献精神尤为重要,希望支部把多年传承和倡导的文化继续发扬光大,带领广大党员为国家需求做贡献,进一步促进实验室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刘桂菊书记讲话 

  刘桂菊首先向获得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同志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继续树立榜样和标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认为,支部工作在力学所、科学院和京区的认可度高,能够有计划、有组织、有实施,有层次、有成绩、有亮点。王晶同志在中科院“两研会”上的出色表现把力学所带上了一个新高度,展现了支部风采,是大家的成绩。 

  她肯定了党员代表的发言,同时鼓励年轻人坚定信念,路在脚下,有时会很艰难,走着走着路就宽了。在谈到“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时,她表示,团队有小到科研人员,大到力学所,更大一点到科学院。在不同的团队,不同的位置,做不同的贡献,同时会有不同的收获和成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会做出自己的贡献,由此团队才会有成果和贡献。 

  刘桂菊强调,对实验室的综合评价,除了学术水平、科研成果、国内外影响、人才队伍和开放交流外,党建工作和创新观念也将被纳入评价范围。所以,党支部工作要纳入实验室发展,服务和促进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希望支部能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紧密结合实验室、力学所的建设发展,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性,为国家为实验室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伟表示支部在党委领导下,将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向其他支部学习借鉴,开拓工作思路,争取把支部工作提上一个新高度。 

  会议最后,刘桂菊为获得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同志和获得支部优秀党小组的组长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状。 

 刘桂菊为获得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刘桂菊为获得支部优秀党小组的组长颁发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