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党支部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
作者: 发表日期: 2012-11-17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11月12日上午,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就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召开支委会,离退休人员党支部9位支部委员悉数参加,围绕胡锦涛同志在会上所做的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的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站在历史和现实的高度对过去的十年进行了全面地总结,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党和国家的方针和路线,同时也指出了我们的前进方向,那就是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工作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是一个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报告。对于报告中提到的小康社会量化目标,即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大家都表示特别的期待与关注;对于报告中首次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大家也纷纷发表意见,认为作为已经退休的科学工作者,我们仍然要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余热,老有所为,建设和谐研究所,进而建设和谐而美好的社会;对于报告中提出的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反腐倡廉等表示期望。

   离退休人员党支部积极响应所党委的倡议,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并将认真配合所党委的工作,以支部委员为核心,通过党小组及联络组组长培训、召开四季度生日会等活动形式,进一步在广大离退休人员中做好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和教育工作。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