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科研一线 ——LNM党支部致敬建党100周年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听着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提振人心的讲话,LNM党支部的科研人员心潮澎湃,纷纷自觉将党旗和国旗挂于自己的办公室门前,在力学所主楼内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LNM实验室走廊内悬挂党旗和国旗

党支部作为基层一线的战斗堡垒,党旗所向就是前进方向。党旗是有形的,是门前那高高飘扬的旗帜;党旗也是无形的,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心中的那份信仰。新中国成立初期,钱学森、郭永怀、郑哲敏等一批科学家放弃国外优质科研条件、冲破封锁,毅然决然投身祖国科技事业建设,这是老一辈科学家们的信仰。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我们应以这些“时代楷模”为榜样,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把个人成长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瞄准科技攻关的最前沿,勇挑重担、攻坚克难。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LNM党支部也为支部的每位党员同志准备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政治生日,意味着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政治生日贺卡”上印有入党誓词和生日寄语,旨在让党员同志自觉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增强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LNM党支部为每位党员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以“政治生日”激发科研人员的入党初心,不仅搭建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连心桥”,加强了党组织与普通党员的相互沟通,同时也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做到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科研一线。领到“政治生日贺卡”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时刻谨记党员“第一身份”,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入党誓言,永葆初心使命,积极投身祖国科技事业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京ICP备050028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9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