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集体集集体,日新日新日日新”——LHD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715日,LHD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骨干一行前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简称九所)所史馆,开展了党史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九所所史馆合影

九所成立于1958年,与郭永怀先生有密切的渊源,先后有彭桓武、邓稼先、郭永怀、于敏、周光召、程开甲、王淦昌等七名两弹一星元勋在这里工作,1964年和1967年成功研制了中国首个原子弹和氢弹。九所所史馆呈现了厚重的历史沉淀,大量珍贵的实物、老照片、模型、5D电影展示了九所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几代科研人员秉承的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巅峰的两弹精神和特色文化。

在九所展室,彭桓武提笔写下的集体集体集集体,日新日新日日新熠熠生辉,在艰苦历程,峥嵘岁月展厅的一面墙上,镌刻着700多位科研人员的名字,记录了他们集体为中国原子弹事业所作的贡献,也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们奋发图强、建设新中国的决心和实践。

参观九所所史馆

参观过程中,LHD党总支组织委员刘崇同志领誓,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激发了全体党员崇高的使命感,深切地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历史责任感。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通过本次参观交流和主题党日活动,高温气动广大党员加深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京ICP备050028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9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