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赴力学所开展 “学习人民科学家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

916日上午,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四司副司长汪明,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向颖等二十余人来我所开展“学习人民科学家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力学所所长、党委书记刘桂菊,俞鸿儒院士等参加活动。

汪明、金向颖等一行参观了力学所展馆、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随后,俞鸿儒先生作了题为《传承科学精神 践行科技强国》的党课,结合自身经历和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阐述了科研人员必备的基本素质以及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工作。随后大家展开了深入地交流和研讨。

金向颖在发言中指出俞先生用非常朴实的语言诠释了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内涵,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就是要立足国家需求,胸怀“国之大者”去推动科研工作发展。他表示,希望未来力学所的理论研究成果可以用于指导国防科工局的重大工程实践,合力解决科技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和国家急需的核心关键技术。

汪明表示,听完俞先生的党课感受颇深,他指出真正的科学家精神就是一生专注干一件事情,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服务国家。另外,他表示希望未来可以将力学所的创新成果纳入国防科技工业战线上来,与国防科工局一起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贡献力量。

刘桂菊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可以进一步加强与国防科工局的沟通交流,共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推动国家的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力学所一定传承好红色基因,跟国防科工局、跟国家其他部门一起扛起我们国家的旗帜和责任。

最后,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参观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俞鸿儒院士讲党课

刘桂菊发言

 

汪明、金向颖发言

 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京ICP备050028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9
地址: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