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各单位领导班子参观中科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7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形式,626日,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各单位领导班子赴力学所参观中科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活动由协作二片片长单位力学所组织,协作二片十家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40余人参加活动,力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桂菊主持。 

  大家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钱学森、郭永怀塑像,力学所院士墙,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力学所党员主题会议室,听取了中科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介绍,一同观看了郭永怀纪念短片,并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力学所所长秦伟致欢迎词,表示此次邀请大家来到力学所参观交流,感到非常荣幸。力学所有着深厚的优良传统,力学所人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制定的办所思想为指导,艰苦奋斗、科技报国,为国民经济发展与国防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各兄弟单位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帮互助、共同发展。 

  协作二片副片长单位、化学所党委书记王笃金在发言中表示,参观中科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后感受很深,今后将更多的组织化学所青年科研人员前来参观学习、接受教育。 

  战略院党委书记穆荣平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来到力学所参观,再次感受到钱学森和郭永怀两位先生为人民和国家奉献一切的精神,为郭永怀先生发自本能的举动深深感动。 

  电工所党委书记张福宽在发言中表示,钱学森、郭永怀先生是中科院发展史上重要的精神财富,他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强国之才、效国之行,为我们树起了一座座丰碑。 

  声学所党委书记张春华表示,此次参观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钱学森、郭永怀两位先生对科学的执着追求和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 

  理化所党委书记王越超表示,系统参观了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对中科院前辈们做出的丰功伟绩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新时代要积极传承和发扬中科院前辈们爱国奉献的精神。 

  过程所党委书记陈运法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反思,作为科技工作者要能够正确把握科研方向,要将科研与实践充分结合,要加强对学生、助手的培养。 

  工程热物理所党委书记黄从利表示,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之后灵魂很受震撼,收获很多,感谢力学所提供很好的平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这一代人更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精神。 

  文献中心党委书记何林发言,感谢力学所建设的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再次深切感受到了钱学森和郭永怀先生科技报国的初心,以及在科研工作中敢啃硬骨头的决心。 

  纳米中心党委书记欧龙新发言,力学所建设的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资料全面、内容丰富,很好的传承了历史文化,强调党务干部要善于做人的工作,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声学所所长王小民发言,来到力学所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己深受感动、深受教育,表示要守住初心,做好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精神传承。 

  刘桂菊作总结发言,感谢协作二片各单位领导班子集体参观中科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认为此次参观交流机会非常难得,通过交流带来了很多的思考与启发,相信能更好的促进协作二片各单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表示,作为片长单位将继续做好支撑服务工作,努力促进协作二片工作全面发展。 

   

  刘桂菊主持、秦伟致辞 

   

  王笃金、穆荣平发言 

   

  张福宽、张春华发言 

   

  王越超、陈运法发言 

   

  黄从利、何林发言 

   

  欧龙新、王小民发言 

   

  会议现场 

   

  参观钱学森、郭永怀塑像 

   

  参观院士墙、党员主题会议室 

   

  参观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